DSCF1418  

     熄燈號  再會啦

    好幾年前就想把禪定中,碰到的稀奇古怪事情給做個記錄,家人也鼓勵將它們整理出來,兒子更直接買了電腦,教我如何敲打鍵盤。除了寫文章,還可以將我自己的一些資料做分類、歸檔。

    拉拉雜雜的兩三年下來,不知不覺將我三十多年來,接觸到比較有趣或發人深省,有條理的事件陸續集結,當然關於涉及個人隱私、有爭議性話題,是必須做保留,另外一些零散小雜項就只好放棄作罷,還有許多是我根本就忘掉了,究竟年深月久,記憶又欠佳。普通時候是有作筆記習慣,但本身工作實在繁忙,自己又太散漫,筆記是作了,卻不知記錄在那一本筆記簿裡面,也真是雲深不知處。總之暫且休息一段時間,等有新鮮事或找到舊檔案時,再來接續下集。若以前老朋友記得我曾講過的一些有趣事兒,也麻煩提醒。

幾個朋友說:最討厭看到我文章裡『待續』兩個字,這我能體會,才進入狀況就沒有了的心情。以我個人說來,覺得最不想看到的反倒是最後一章,那代表『完了』唉!完了就是結束的意思啦!曲終人散的感覺很傷感,所以想來能夠讓大家討厭『待續』兩個字,也代表喜歡看吧,這讓我很有成就感,應該算是對我的一種讚美。(開心!開心!)

一些人看了我的文章,以為我有多大的神通,這個真要慎重否認,從來不覺得有什麼神通,我一點也不認為這有什麼了不起,只是『視頻』寬一些些而已,除了比一般人能多看一點點,其他一點用處也沒有。地還是要自己掃,碗也不會自己變乾淨,要吃飯,還是得努力工作才行,又不能變出金銀珠寶來用,更不能擺個功德箱等人捐獻,放了相信也沒有人會投錢,哈哈!

林林總總寫了這麼多篇,最大收穫是拼音進步很多,白頭髮多了些,老花眼也深了點。但借此機會回顧,發現自己生命還頂充實,可以說得上多采多姿吧!想到這裡忍不住內心得意一下。

曾經有人提議,應該把法界的世界,給全部調查清楚,再記錄下來。對法界的事,我也所知有限,這些年來在法界可以被接受,最主要是懂得『尊重』這二字。彼此尊重個人隱私是必要的,相信不會有人喜歡被狗仔跟蹤,再四處大肆宣傳。所以即使有再多個疑問,也不能如三歲小孩聒噪的問:「為什麼?」面對什麼都不懂的人類,法界也沒有出來教育的義務,況且觀念思想距離太過遙遠,根本也無法溝通。

若只為了好奇,或把窺人隱私錯認是在做學問,是不可能被接納。試想用此種心態,要去探索王室家族,鐵定會吃閉門羹,更何況是法界天人。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修行了好幾十年,就是搭不上線,並非功力不夠,而是法界那扇門根本沒有打開。

相對的,鬼道就很容易進入,這在於是它們有求於人,等著被施捨,若弄清楚這點,自然不會想從它們身上得到什麼利益,即使弄到些什麼,代價都超乎想像的高,貨拿了,不能不買單,俗話說得好,沒有定價的東西最貴。總之,不管怎樣,唯有互相敬重才是相處之道。

忽然想起年輕時,一次入定的趣事,忘記當時為了什麼事,反正面前就出現一位身穿戰袍年輕武將。不管怎樣總要先打個招呼,所以合掌問好,再請教是那裡來的,姓什名誰?這個武將老兄,居然一句話也不吭,卻從他右手變出一把炒菜鍋,左手出現的是雕刻精美的玉如意。這舉動多怪哪,想想:全副武裝威風凜凜的英俊將帥,手中拿著非常不相襯的兩樣東西,說有多怪就多怪?瞪著炒菜鍋,很努力想:莫非是御膳廚來的,那麼如意是作何解?鍋鏟!(那有穿戰袍的廚師?)

那年頭可還沒有腦筋急轉彎,面對法界最麻煩就是時常要打啞謎,考驗人的心智,明說嘛不就好了。唉!知道我的痛苦了吧!暫且留下這問題讓大家玩玩。

期待再重逢,那得有新的事件發生,或又讓我想起那一檔子塵封事蹟,再見!再見!

2012 5 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