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1010168  

    在故宮博物院展覽館隔著玻璃觀看櫥窗裡擺放的水晶球,和想像中差距很大,怎麼只有拳頭大小?原以為慈禧太后御用,應該像保齡球那種尺寸才相匹配!(或更大?)電影中的吉普賽女郎,用來觀看的不都那麼大個頭嗎?

    實在不懂水晶這種礦物,不就是透明石頭,被商家宣稱佩帶可發財、治百病、改變磁場,進而改變命運等等…諸多不可思議力量。每每面對誇大的宣傳,總會厭惡排拒,雖然平常喜歡東看西看,但因為不喜歡這種廣告,連帶對這種商品也故意給他忽略過去。

    有人送我一個水晶球時,覺得很好笑,要讓我當巫婆嗎?這麼小怎麼看哪!(直徑約6公分。)那個人說:「沒有瑕疵又純淨透明,這個尺寸已經算很大的了!像電影裡面那麼大的水晶球,是不可能有純淨又透明的,若能找到那種等級,將會是個天價!相信吉普賽人也收藏不起。普通在市面上找得到比較大的水晶球,定有許多雜質裂痕存在。」聽他如此說明,想想也對,難怪慈禧太后擁有的水晶球,個頭也不過比這個大一點而已。

    等客人走後,丈夫問說:「要不要看看水晶球啊!」我皺眉說:「怎麼看哪!我不會呀!」又沒有人可以請教?對於水晶球的許多傳說確實很好奇,古文明的先知、巫醫們一定和水晶球脫離不了關係,可見一定有它的必要性,現在水晶球有了,就是缺少如何開啟觀看這把鑰匙。

    既然沒有人可以問,只好學電影裡面情節,如是表演,跟水晶球對瞪半天,除了眼睛累得淚水直流外,什麼也看不到。必須承認工夫不到家,只好放棄!閉上眼睛稍做休息。(水晶球反映外界光線太過明亮,看久了導致眼睛疲勞。)才剛閉目養神,一個清晰低微細緻的聲音說:「拉上窗簾,拿鹽水來浸泡。」  

    雖然時常碰到奇怪事情,但跟礦石對話可是頭一遭,坦白說要觀看水晶球這件事,一開始並不是很認真當一回事。現在有了回應反而有些吃驚,而且流程不是按照電影情節,什麼球體會先起漩渦霧氣,再出現影像怎樣…怎樣…怎樣的…。

    為什麼要「拉上窗簾,用鹽水浸泡。」實在不明白,但照樣辦理又何妨。等一切就緒,將水晶球放進水盆中浸泡,單是視覺就很震撼,在水盆中的水晶球,清澈透明到恍似無物,這不就是佛經所描述的『非空非有嗎?』

    丈夫過來一起觀賞說:「非空非有嘛!莫非這是它的本來面目?」我瞭解丈夫的意思,如果『非空非有!是它的本來面目?』那麼借助水晶球這種特質,確實可以透過他的力量來解析萬物。難怪先知先賢對水晶特別重視。

    將水晶球從水中撈起,掌中的水晶球冰冽徹骨,在微暗的光線我陷入水晶球的世界裡。恍若美麗的深潭,寂靜中時間靜止住,人世間紛紛擾擾的事,一下子都給放開。因為在這裡觀看人類,猶如將電視設定快轉,匆匆忙忙的影像,在宇宙中只是那麼一瞬,假如我們執著這個肉身才是我,那麼我們的生命比浮蝣更顯短促。

    觀到這裡對水晶有了從新定位,萬物皆有情啊!它們也都有幾億萬年生命,對於大地,應該記載著許多事。

    只是還不明白為何要拉上窗簾,拿鹽水浸泡!念頭才起就有了答案:清澈透明的水晶對五顏六色的光譜特別敏感,太多的色彩光線會產生干擾。(開車的人就知道,檳榔攤led燈的炫光讓人很不舒服。)浸泡鹽水是要洗滌附著在上面的複雜磁場,這樣它和使用者之間才能不受雜訊干擾。

    那麼擁有水晶和發財有何關聯呢?這問題起因於坊間流傳的說法,也是向來排斥水晶的主因。沉寂一段時間它才回應:錢是什麼?『水』或『石英』?這真有些難以解釋,水晶成長時需要純淨的水和石英,錢這東西確是它的世界所沒有也不懂的。但沒多久,它應該從我這裡解讀到『錢』是什麼東西的答案。

    這次它很清楚的回應:人的心若平和澄清,和它心意相通,可以借助它的眼睛,察看了知事務真相!哈!有什麼答案比這個更有智慧。假如這麼解釋就講得過去,它的功能就如同放大鏡或近視者的眼鏡。人清明了判斷力自然更明確,那麼事業會成功是必然的結果。只是它先決條件必須有能力借助它的智慧。其實有了平和澄清的心,不須要它協助一樣會有所成就啊。

    :「水晶真有智慧啊!」不由自主如此讚嘆!它馬上回應說:「不是所有的水晶都能清楚明白,一定要清澈無雜質,才能接收無礙。」ㄟ﹏水晶還分等級呀?對於我的無知,它馬上加以解釋:「當然!如同鏡片若含雜質,如何能清明觀之。」是啊!假如我們用破碎的鏡子照臉,影像自然殘破不全,同等道理,若有雜質就如同不清楚的鏡片,如何能清晰解答回應。(順便一提,觀看水晶球時,務必拔下戒指,避免刮花晶體,降低它的犀利,對水晶也是一種禮儀。)

    沒想到水晶有這麼大學問,世間萬物皆有靈性,並非唯有人類獨專,對這事真的要好好思考。最後問說:「謝謝!讓我增長這些見識,以後應該如何稱呼?」它真的不愛多話:「水靈!」

    這次和水靈對談後,就將它深埋箱底。一來不愛刨別人根底,二來也不知道要談些什麼。其實知道在法界最好是『有耳無嘴』問太多是惹人厭的,也非常不禮貌。

    一個朋友到來,談起她丈夫最近事業諸多不順,很是煩惱。丈夫恰巧不在,不能幫忙解惑,我除了傾聽安慰也莫可奈何。倒是她提起希望利用水晶球來尋找答案?這個我從沒試過不知是否可行!

    掌中放著水晶球,我問友人想知道些什麼?她答說:「想知道丈夫以後會怎樣?」話語才完,眼前居然出現;她丈夫圍著一圈白玫瑰花的相片,上面有著八字形黑緞帶。任誰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,我慌張問說:「怎會這樣?」水靈慢條斯理回答:「所有人最終不都是如此嗎?」嘿!太那個了吧!想想也對,友人問的是以後會怎樣,這以後是多久的以後,在水靈的世界十年、二十年或一百年,以億萬年的生命看來,都一樣短暫而沒有差別。

    如若我一看到相片,就斷言禍不遠夷,可真對不住人!幸好友人很有靈性,她馬上悟到要活在當下,不須煩惱尚未發生的事。經過這次經驗,覺得要用水晶球來瞭解『人』的事,有些不妥,它顯示的那個點,若沒有查清楚,很可能與真相差很大以致嚴重誤導!後來慢慢知道,問時問題要精準清楚,不能問的迷糊,要不然它的回答會讓人更糊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 3 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