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茂在約定時間並未到來,這很令人納悶,阿茂雖然個性天真,凡事漫不在乎,但不是那種會爽約的人。在七零年代早期,手機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,那時有個『嗶嗶叩』就很時尚了。所以若不主動聯絡,是不可能找到人的。

    對於阿茂,雖然他尊稱丈夫為老師,但丈夫一直把他當弟弟看待。在這時代,像阿茂這麼個樣的人,可以說是瀕臨絕種動物。他的世界裡面沒有壞人存在,雖然一再被騙上當,還是會替對方想,認為一定有不得已苦衷,也為此他必須更努力工作,來彌補被騙損失財物。幸好他有個賢慧妻子,永遠在旁邊支持著他。

    或許這樣說來,好像他是個傻蛋,其實不然,這人學習和理解力都很強,反應迅速,唯獨對人性有著太多包容。每次見他自個兒解嘲哈哈笑說:「糟糕!又被騙了!」讓人聽得好氣又好笑!就因這種肚大能容個性,喜歡他的人也不在少數。

    偶爾和丈夫聊起他來,丈夫說:別看他容易受騙上當,好似笨瓜,其實這人心胸寬廣,不拘小節,絕非池中之物,等待來日,必然乘龍上九霄天。他的成就暫不列入本篇。)

    不知過了幾個月,他終於出現,拄著兩根拐杖一跛一跛走進來,看來傷勢不輕哪!對於他的失約,一再道歉,當時的他是躺在醫院昏迷不醒,所以連個電話也沒辦法打。

    好奇這個傷怎麼來的,他害羞的說:「弟弟結婚,太高興了,不小心多喝兩杯。回家的時候,在圓山往大直的大彎道,竟然車行過快,給飛相過河,飛到對面車道,和一輛小轎車對撞一起!」他開心的繼續說:「結果這一撞,撞出一個好朋友!」

    這場車禍把兩人都送到醫院裏,住院期間同年齡的兩個人,竟然成為好朋友(這也是他的特色,不管和誰一起,兩三下就可以掏心掏肺。)那個人的傷勢幸好並不嚴重,所以先行出院。在阿茂尚住院時,還三天兩頭回醫院探望阿茂。對於車禍的損失,車子整修部份,保險公司會處理,阿茂只要負責  他的住院費用就可以,並沒有要求額外賠償。甚至還要阿茂不要太在意,阿茂對他造成的傷害。

    對方這種寬大心胸,讓阿茂甚為感佩,大嘆人間少有。他請教丈夫,到底他和此人有什麼淵源,居然能夠如此善了!又成為朋友。在一旁聽話的我,不說也知道其中定有宿世淵源,才能造就此因緣。這讓我好奇了?雖說阿茂明朗愉快的個性,很容易取得別人好感,但捅出這個簍子,竟然如此便宜給放過,是少有啊!確定阿茂想要知道答案。我習慣要取得當事人同意,不能隨意偷窺他人隱私,這在法界也不被允許的。有些低階鬼神,就會趁機冒充,胡說八道一番,既滿足人類好奇心,也可賺取一些供養受用。)

    在二次大戰末期,我軍的飛機出任務,有一飛機空戰時受創,回航在跑道要降落時,竟被另一架菜鳥飛行員的飛機撞上,經此撞擊飛機失去平衡,整個衝出跑道。幸好回航時飛機汽油已經用盡,因此沒有爆炸燃燒,但飛行員卻直接摔落地面。原本就受傷的飛行員,雖經急救,究竟傷重不治!這個闖禍的飛行員,心中可難受了,雖然死亡的飛行員原本就受了重傷,但究竟他是最後那根壓垮的稻草。

    早期飛機不像現在這麼精良,只要風太大往往就會偏離航道,所以大家也沒對他太苛責,但面對死亡同袍,闖禍飛行員在靈堂前不斷喃喃自語說:「假如能換是你來撞我就好了!那樣我不會怪你的!」

    事件不到三個月,這飛行員也陣亡了。他當年的願力變成這世果報!確實他遵守當時願言,沒有任何抱怨!

    阿茂聽完搔頭說:「我是那個被撞死飛行員啊!」想想覺得不對說:「不公平!為了滿他的願,我弄的一身傷!」丈夫微笑點頭說:「公平!法界是公平的!雖說為國家而戰,但殺人還是有殺業,以這車禍的傷來抵銷殺業,是法界的慈悲!」

    起心動念皆是業,難怪菩薩畏因,眾生怕果。

       2011 12 1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