冤家路窄1.jpg   

    纖細高挑身材白皙皮膚,水靈眼睛再配上挺直鼻子,真是個美人!看著眼前這女子忍不住讚嘆!除了五官姣好,氣質更是優雅出眾,落落大方中更顯出塵脫俗。

    目前在航空公司擔任空中小姐的『湫蒂』是一個好朋友介紹來的!這老朋友知道我不愛管閒事,但這次不管如何一定要我幫這個忙!因為這是他過世多年老友的獨生女兒,對於碰到現在所發生的事情,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!

    據他敘述:湫蒂約在半年前一次服務結束,在機場搭巴士,到台北後轉搭客運要回信義路的家,就在她要上車的前一剎那,忽然眼前變得一片霧茫茫,什麼都看不到,聲音更是消失得無影無蹤,就好像進入另一個時空。同時腦袋也開始昏昏沈沈,就在殘餘的最後一點意識,她口唸佛號,同時集中最後的意志;要快到師父的佛堂。 

湫蒂頗有慧根,十多歲的時候就跟了一位比丘尼修行。所以對佛法也有些了解,因此在這緊急關頭馬上就處理得很好。當她恢復意識的時候發現,人已經站在新店師父佛堂門外的路口,至於怎麼到達的,整個過程完全記不起來!總之這讓她非常恐懼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她的師父對這個也沒有經驗,只說是業障現前,要多布施、回向化解。

    還好之後半年都相安無事,直到前些天再度發生的事。這次同樣的一趟行程結束,因為這次工作時間較晚,回到家洗了澡就上床休息。

    半夜一點多,睡在隔壁房間的媽媽,聽到女兒房間有開啟窗戶的聲音,就很納悶?因為湫蒂房間窗戶有些故障很不好開,所以一向都不去動它,當時正直隆冬,更不可能打開窗戶吹風。過不久又聽到好像拖拉桌椅聲音。這下不對啦!媽媽跳起來直接衝進湫蒂房間(因為家裡只有母女兩人住,所以習慣不鎖門。)

    媽媽看見湫蒂已經站在椅子上,一隻腳很努力的想橫跨窗台,好爬出窗外。這怎麼得了,這可是十四樓高耶!媽媽當然又拉又扯,硬把她扯下來。卻見湫蒂兩眼發直、滿臉茫然。媽媽順手拿起桌上茶壺,把茶水倒到湫蒂頭上,再狠狠甩她一巴掌。

    醒來的湫蒂對於發生的事情,也不知所以為然,只隱約記得睡夢中,好友在門外叫喚著,說約好要去看熱鬧的如何不來!她想從大門出去,卻不知道為什麼門口有許多障礙物,正在想辦法超越,就被母親叫醒,至於如何演變成是要爬窗出去,這就不能理解?若非福報大,母親夠機警,可能人已經香消玉殞!

    聽完這些,知道事情有些大條,這絕非偶發事件,鬧到要索取性命,那是多大冤仇哪!而且天龍護法沒有出手干預,代表對方尋仇有理!一再跟湫蒂討論,她的生活單純,除了工作就是佛堂和家裡,顯少和外人互動。

    湫蒂低頭沉思片刻說:「發生事情那個晚上,我醒來的時候,很奇怪的是窗框中間插了一柱香,若非要閃避那柱香,可能早就跳下去了!」至於什麼時候上的那柱香,卻是怎麼也想不起來。想來湫蒂累世因緣不錯,暗中總有貴人相助,才能逢凶化吉。 

    湫蒂的兩個事件,都在她服勤結束的時候,這時通常最疲憊,體力、精神也最差,所以較容易遭受攻擊蓋台,可見對方一直在附近處心積慮等待機會。假如他是在左近,能夠找到施法者直接問清楚最是便捷。

    事不遲疑在神案上了香,收了心才盤膝坐好,果然由湫蒂身上纏覆的黑影找到施法者。竟然是一條烏黑的大蛇妖。當我看到牠的時候,牠也用那幽碧色的雙眼獰視著我。(心中再害怕也要強做鎮定。)

c1.jpg  

 結果還是我先開口問話:「湫蒂她一點也不曉得那裡得罪了尊駕,能麻煩告知嗎?」牠轉頭狠狠瞪著湫蒂,(幸好湫蒂看不見,不然那兇惡怨毒的眼神真會嚇死人!)

過了半餉才咬牙切齒的說:「幾百年前的事,他當然忘記了,但殺害一家大小的仇,我可牢記在心!」喔!看來我淌的這混水不好玩!難怪天龍護法不干預,欠債、討債是他們兩家的事!天龍護法是不能偏袒某方的。

    看來這件事須要更小心謹慎處理,我一再思考著才說:「我想一定是湫蒂的不對,但是能夠麻煩你讓我知道事情的原委嗎?」可能我先承認湫蒂不對,它心情比較舒坦,很乾脆的顯現當時情景讓我看。

    是個地處偏遠山區的小村莊,就那麼幾拾戶人家!村人正忙著殺豬宰羊,好像有什麼慶典活動。這時村外來了個年輕道士,看到村莊如此忙碌熱鬧,就近查看。原來小山村後面有棵神樹,庇蔭村人平安,風調雨順,莊稼豐收。今天正是神明生日,所以大家忙著準備要祭拜神明的牲禮祭品。

    這小道士想說既然來了也是緣,就過去看看給上個香。轉到村莊後面有一面山壁,山壁前果然長著一棵非常巨大的樹,樹下村人給蓋了一間小小神廟。他到廟裡面繞繞瞧瞧,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到底神龕上是什麼神明,倒是聞到一股腥臭味,順著味道尋找,終於在山壁下接近樹根處找到一個缺口,往裡看烏烏暗暗,腥臭味就由此飄出。

    小道士心想這非妖即怪,不然樹神那有可能須要祭拜葷腥,更何況定要在入夜後上祭!小道士年輕氣盛一心想要捉妖拿怪,替村人除害,也忘了利害。就返回村裡向村人要了一桶桐油,再要了幾把柴火。

    他將浸了桐油的柴火堵住洞口,把剩餘的油淋在樹根,就點火燒了起來!當村人趕到的時後,不但大樹連小廟都在烈焰中。這時在火燄中一聲尖號,沖出一道黑氣。氣憤的村人同時也圍住小道士,不由分說一陣毒打!

    這些就是當初發生事情原委。想不到斯文秀麗的湫蒂,幾輩子前居然是男兒身而且這麼的慓悍!這個樑子結大了,看來這冤仇不好解,該如何是好!思之再三對蛇妖說:「確實湫蒂不對,你和村人的合作關係,雖然你受用村人的供品,但也確實保護村莊安危,所以說她做事太莽撞了,我先替她跟你道歉!」

    蛇妖斜眼憎恨的瞪著湫蒂冷冷的說:「幾百年了,終於讓我找到,這仇我非報不可,誰來求情都沒用!」我點頭說:「湫蒂對你的傷害,你要報仇是應該的,連天龍護法都不出手干預,可見上天認為你的行為是合理,可以接受!」歇一下我再慢慢說:「你也知道湫蒂是個修行人,你殺了她的罪過,可能超過你應討債範圍,到時天龍護法可能不會放過你。」

    蛇妖昂首冷笑說:「天地間認為我們是妖類,雷神老是一再追打,我早就不怕死!」忽然覺得好可憐,出生是妖類,就注定天地不容,雖說是牠前世業報,但總該給個機會吧!這次我直視牠的蛇眼說:「雖然不怕死,但可惜了幾百年的修行,等投胎再來一切皆得從頭開始,怕的是殺死修行人的罪過,可能得用幾輩子來償還。」我停了一下繼續說:「你的傷痛我瞭解,假如我要湫蒂幫助你脫離妖籍轉為人身,不再受五雷轟頂之苦,來交換你的損失如何?」

    轉為人身這件事太誘惑了,牠的眼神不禁閃爍著奇異光芒。身為人類的我們,對許多事務皆天經地義的受用,這在其他世界是多奢侈的夢想。佛經裡說人身難得,能成為人身是多大福報。

我在一旁讓牠思考,這在牠是大考驗,會投入妖界,是極端任性唯所欲為的習性養成,今日要牠放下復仇的心,即使為了大利益,通常也難以接受。

    過了許久,牠才慢慢說:「這些年來,在尋找他的時候,曾碰過一些高人指點,知道一些道理,假如他願意為我讀誦佛經超度,我們的恩怨一筆勾消。」太好了,湫蒂真是有福之人,我點點頭說:「我讓湫蒂讀誦七部『地藏經』回向給你如何?」牠搖頭說:「十部,再加十部『金剛經』。這樣我轉為人身時才有些修行的資糧。」我痛快的說:「好!就這麼說定。」

    終於公德圓滿,將事情始末原委告知湫蒂,湫蒂知道能夠解除殺身之禍,很是感激,說道:「這次有五天假期,明日就先誦十部『金剛經』回向。」我問她一天十部會不會太勉強,湫蒂笑著說:「放心啦!我每天起床梳洗完畢,一定先讀誦一部金剛經,才開始這一天的作息!這已經十多年了!」既然如此我也放心了,能夠早日交差還願最好。

    後記:第二天晚上七點多,接到湫蒂電話,她哭著說:「我從早上八點開始讀誦金剛經,到現在連一部也誦不完!」怎麼會這樣!湫蒂說:「以前從未這樣子!今天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記不起來,字又跑來跑去,重疊又跳行,很多字變得不認識!照這樣一年也誦不完!」我知道是蛇妖在搞鬼,雖講好條件牠還是不甘心,故意搗蛋。

    我的家實在狹小不方便,所以說:「湫蒂!妳到妳師父佛堂讀誦,那邊應有維護佛法的天龍八部在,若還有問題,我再想辦法!」幸好!順利誦完二十部佛經,此後不再有奇異的事發生。(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)

附註:我一再強調不管閒事,是因為人類生命苦短,其它次元生命有幾千歲之多。若和它們有什麼瓜葛,我們轉個身,忘得一乾二淨,它們可牢牢記得,再碰到時不是脫一次皮就可以了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 6 29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