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;啊.jpg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從來沒想過能來這個地方,雖然看過許多旅遊報導,對於帆船造型的超七星級飯店,如何的豪華,是有些幻想,但同時也見到它的報價,究竟美麗的天堂價碼是很高的。

    總之一個機緣來到這裡。臨出門時一個聲音一再出現:「帶我去!帶我去!」發出這訊息的傢伙讓我有些不爽,當時買它的時候就覺得受騙;一直以來我不是那麼喜歡水晶,尤其店家一再強調配戴水晶可以發財,這總讓我嗤之以鼻,人若懶惰不工作,憑什麼發財。

    這觀念直到有人送我一個水晶球,那是個珠寶店老闆,來請教我先生一些問題,他說這水晶球跟他幾十年了,可能在我們家比較能派上用場。當晚我就忍不住問它配戴水晶可否發財這個問題,水晶球的回答很有趣,它先表態它不了解賺錢是什麼意思?或對生命有何意義!但是人的心若能平和澄清,和它心意相通之下,可以借助它清澈的眼睛,察看了知事務真相!哈哈!假如這麼解釋就講得過去,它的功能就如同近視者的眼鏡。人清明了判斷力自然更明確,那麼事業會成功是必然的結果。只是它先決條件必須有能力借助它的眼睛。其實有了平和澄清的心,不須要它協助一樣會有所成就。【必須特別強調的是一定要清澈無雜質的水晶球,若有雜質就如同不清楚的鏡片,只讓人看了更迷糊!】

    話說回來,吵著要我帶出門的傢伙是個鈦晶。所有的水晶裡面我最討厭的就是鈦晶,那種咄咄逼人刺刺的金針實在不可愛。會收藏它起因於和丈夫到一個做水晶買賣的朋友家,每次去他都會把他自己的收藏品搬出來欣賞。必須說明的是這個人是進口水晶的大盤商,所以有許多好東西。

    當時看到琢磨成海蚌形狀的樣子十分可愛,忍不住拿起來把玩,一看是鈦晶就想放回去,在要放下那一霎間,很清楚的聽到:「帶我走!」我遲疑一下才跟丈夫說這傢伙想跟我們回家!丈夫聽了哈哈笑說:「問它是什麼來歷再說!」馬上有了回應:「我是阿波羅的孩子!」我聽了忍不住好笑說:「不要以為身上有晶亮光芒就是太陽!」它的回答看來有些生氣:「種子!水晶長成須要種子!我就是來自阿波羅的種子!」ㄟ﹏這個…只知道水晶是要乾淨的水和矽才能結晶成形,至於是不是須要種子就超出我的知識範圍!

    幸好朋友很義氣的把它割讓給我們,雖然已經算便宜價格,我還是沿路咕嚕說:「又不喜歡!為什麼要買它?」可能這樣讓它生氣了,回家後問它許多問題,它都不願回答,只有名字很簡短爽快的說:「阿﹏﹏!」『阿?』我愣一下問?這下回答更快:「長音『阿﹏﹏』。」

    難怪它臭屁!長音『阿﹏﹏』就是宇宙『原音』代表一切事務的源頭,也是永恆的意思。不管東西方宗教,都非常重視這個音,所以『阿門』『阿拉』『阿彌陀佛』都以『阿』做開頭。假如它從太陽來的話,以人類來說它確實是生命的源頭,同時也永恆存在!乖乖!碰到不得了的傢伙!看來不好侍候!反正它不愛說話,事情也就這樣結束,從此也就忘記它的存在!

    當我在收拾行李準備出門時,就接收到它發出的訊息,要求一起出門,但是不想去理會它!一來不想多帶東西,二來根本忘記把它放在那裡!所以準備鎖門要離開時,它更急切的說:「帶我去!我要去看人間的『啊!』」咦?這就引起我的興趣!:「好吧!要跟去的話,告訴我你在那裡!」很迅速的找到之後,一路上很好奇這個『阿﹏﹏』找『啊!』要做什麼?而且『啊!』是什麼!

    丈夫解釋,長音『阿﹏﹏』代表永恆、一切、源頭。但是短音『啊!』是指世間汲汲營營的人們,不管在高位者或下階之人皆稱為『啊!』根據我們要去的國家,莫非這傢伙想看目前最夯的帆船飯店,它應該可以代表目前人間『啊!』的極致吧!實在不想問它是否如此,以免碰釘子!反正終究我一定會知道。……待續

阿布達比阿猶皇宮 (21).JPG  

在阿拉伯-杜拜的前兩天都住在『沙漠運河飯店』,它是帆船飯店的前身,應該說蓋好沙漠運河飯店後反應很好,才再籌劃興建帆船飯店。杜拜這幾年大興土木,舉目所見都在興建工程,難怪他們宣稱全球怪手、吊車一半以上都在杜拜。這也說明為什麼大地永遠灰濛濛,來了兩天看不到藍天、白雲,太陽在沙塵遮蔽下,也昏昏欲睡。

    在這裡炎熱的氣溫是一大考驗,雖然現在還只是六月中,正中午氣溫就飆到五十多度。這比烤箱還可怕,在外面只呆十多分鐘,人就中暑掛了。怪不得旅行社安排很多傳統市集觀光,或逛購物商場,和屬於室內遊樂,這樣子享受室內冷氣,就隔絕酷熱太陽了。即使這麼炎熱我們還是去看了棕櫚島,看他們如何從無到有,硬造出一座島來,不得不讚嘆設計家的創意,人的想法還是有無限可能。

    同時參觀了『亞特蘭提斯』的模型和樣品屋。這一切好像掉到天方夜譚的神話故事裡,那麼璀璨迷離夢幻!好像隨時會有阿拉丁的神話巨人現身來向你問好。這幾天看了許多阿拉伯建築,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那麼的熟悉感,終於發現原來阿拉伯人信奉伊斯蘭教,他們的教義『不准崇拜偶像』除了有情生命,連花草都在禁列,在這情況下清真寺的裝飾圖騰,就只能設計出幾何形狀的圖案,這種連續圖案也理所當然成為伊斯蘭教的特色,這樣子的結構跟自己喜歡的萬花筒,所反映出五光十色的世界,不就是一樣的!難怪一直覺得好熟。

    這天睡前把放在窗台的『阿﹏﹏』放在掌心,然後告訴它說:「明天終於要到帆船飯店看『啊!』了,高興嗎?」它的回答出乎意料之外:「不是帆船飯店!是『阿布達比酋長皇宮旅館』它才是『啊!』。」咦!不對吧!雖然酋長皇宮旅館也很有名!但它比不上帆船飯店啊!這次它以更肯定的語氣回答:「我要到酋長皇宮旅館看『啊!』。」我忍不住說:「雖然酋長皇宮旅館造價也很高,可是大家公認帆船飯店是最好的!」這下它不耐煩的說:「酋長皇宮旅館才有國王!」哈哈!我忍不住笑起來說:「它的名字雖是酋長皇宮旅館,但不是真的皇宮呀!所以國王是不住那裡的!」我想它生氣了,它簡短的說:「酋長皇宮旅館有國王!」就不再開口,這傢伙真拗!不知道人類在給名字時,往往跟物品無關,反正到時失望也不甘我的事!

    對於帆船飯店稍微有些失望,不能說不好,只能說對它期望高了些。可能設計者為了想呈現富麗堂皇的氣息,把許多最美麗的東西放入,還怕不足,又加進大量鏡子一再反映。通常在欣賞萬花筒時,透過光線,看那五彩繽紛的色彩,十分美麗。但太多強烈的顏色,放入居住空間,這就不一樣了,感覺視覺被色彩給強暴,太多顏色反而產生一種庸俗感。

    車子才進『阿布達比』的疆界,忍不住就對著窗外歡呼!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樹來引迎接,不說中間分隔島樹是成雙站立,路兩旁更是幾十列的種植。不是蓋的!空氣完全不一樣,讓人精神一振。到這裡這幾天也不是沒看到樹,只是少之又少!加上落塵量大!什麼都灰頭土臉,看起來就很沒精神。

    只是好奇怪,又沒有河流,怎麼一下子冒出這麼多樹來!這下子我們的導遊小姐可開心了,問到她的專業領域;她說阿布達比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七個邦聯裡面最大也最有錢的國家,酋長哈利法(khalita﹏意思:伊斯蘭帝國領袖)從小就在英國受教育,回來接掌國家,想把阿布達比變成像英國一樣,到處是草坪森林。因此把賣石油的錢拿來種樹。

    這姑娘露出不可思議的臉說:「知道嗎!一棵樹每年要花一百美元照顧!這還只是工錢,不包含水電!」如她所說,真是大手筆,沿路過來樹林都沒中斷過。但同樣的空氣呼吸起來完全不一樣,好舒服哦!不再有灼熱感!而且到這裡來首度看見靛藍的天空,聽說這裡平均每年降雨三分鐘,現在增加到七分鐘。雖然導遊小姐很不認同,但我卻覺得酋長哈利法是個可愛的人,想將家園變得更適合居住,不也很浪漫嗎!做個君主把國家弄得更舒服,也是應該吧!只是真太花錢了!

    車行一個多小時,導遊小姐說:「皇宮到了!」接著說:「我們現在走的是住宿旅客專用左邊道路!右邊是公務人員使用,中間的大馬路,只有酋長哈利法或國家貴賓才能使用!」ㄟ﹏﹏我瞪大眼睛問導遊小姐說:「妳說酋長哈利法住在這裡?」她橫我一眼說:「國王當然住在皇宮!」接著流利的說:「當時興建皇宮時,想說外國使節前來拜訪,另闢住所招待很麻煩,乾脆皇宮蓋大一點,可供應貴賓住宿,也免去舟車勞累和室外炎熱之苦!」她清一下喉嚨繼續說:「多餘房間也可給來遊覽觀光旅客使用!」聽她哩哩嚕嚕說個不停,我心中不住想:給『阿﹏﹏』打敗了這裡真的是住有國王的皇宮!只怪自己見識太淺薄,以前僅知道阿拉伯有個杜拜,也是這次行程才知道阿布達比這個國家。……待續

阿布達比阿猶皇宮 (18).JPG  

    晚上睡前,把『阿﹏﹏』擺放窗台,先給道歉說:「對不起!是我錯了!這裡真的住有國王,能告訴我嗎?世界王者那麼多,為什麼對這裡特別有興趣!」它一點也不含糊的說:「這裡有哈利法,他不但是伊斯蘭帝國的王,也是阿波羅在人間的孩子。」現在它講任何話都不再讓我驚訝了,因為已經太多驚奇。回家後有做功課;伊斯蘭的字義是歸順、服從、安寧、和平。伊斯蘭教的教義:順從造化養育宇宙萬物的真主,獲得身心安寧,社會安定,世界和平。哈利法這名字意義就是伊斯蘭帝國的王,換個角度來說,不就是太陽之子嗎?嘿!還真有趣哩!

    王家風範果真不一樣,格局寬敞,優雅中顯現貴氣。雖然使用大量金泊,但裝飾得宜只覺雍容華貴不顯俗氣。在這裡也讓我見識到皇家霸氣,硬是在沙漠裡營建出花團錦簇的大花園。若不是氣溫實在太高,幾乎要忘記這裡是沙漠。

    晚飯前在皇宮內到處閒逛,這裡的精品店真的是精品,東西好價格也很好。大廳有三個樂師在演奏阿拉伯傳統樂器,和丈夫忍不住佇足欣賞,這絕對有國家級水準,演奏的真好!有個穿著傳統阿拉伯服裝小男孩,大約六、七歲吧!從咖啡廳那邊過來,先一一和三個樂師握手後,才盤坐在前面,靜靜欣賞。聆聽幾曲之後,站起來向樂師行個禮,再默默離去。看了這段,讓我感觸良深,這麼小的孩子,所顯示出的氣質,若不是王公貴族,將來也必定是大人物。

    早上起床,先把行李整理好,因為早餐後就要離開了!最後拿起窗台上的『阿﹏﹏』輕聲對它說:「這裡只住一晚,呆會兒就要離開!有看到想看的『啊!』嗎?」從它眼裡,我看到一種深沉的哀傷。這次它不再言語,卻直接顯現影像;只見一個阿拉伯人,在深夜的花園裡彳亍徘徊,時而低頭沉思,時而疾走幾近狂奔!我正猜想他是誰呢?整個景色一變,在眼前的是個大魚缸,水裡面有一尾非常漂亮的金魚,身上的鱗片,片片都圓滾滾的,好似鑲嵌著珍珠,由銀白色到金黃色,頭頂微微凸出,像是頂著一朵牡丹花,顏色有如鴿血紅寶石色彩。從沒見過這麼尊貴華麗,美到令人目眩的魚。正在讚嘆之際,發現它後面有五六條形像醜陋猥褻骯髒紅褐色小魚,緊緊跟在它後面。金魚好像要甩開它們,搖晃尾巴往前衝,卻到水族箱邊緣,它只好轉過身來︽︽︽這景象嚇得我整個人跳起,還差點吐出來!,太恐怖了!拼命搖頭,很想把剛剛看的影像甩掉。怎麼可以這樣,那麼難以形容的美,另一邊居然被咬得殘破不堪,鮮血淋漓的,連骨頭內臟都露出來。它若不是這麼美麗,我震撼就不會如此大!

    和丈夫討論研究,不確定它要表達什麼?『阿﹏﹏』又不願開口。只好先去用餐,在餐桌上同行友人說:「早上報紙說阿布達比購買五十架A–380飛機!」

﹏總人口只有參拾陸萬五千多人(可以算算,只有我們幾拾分之一。),須要買五十架這麼大的飛機嗎?這是上頭有套房的大飛機哪!這種飛機一般機棚是放不下的,一般機場跑道也難以承載,全部須得重新做過!那須要多少經費!丈夫轉頭對我輕聲說:「和平的代價是很高的!」我忍不住想到阿富汗、伊朗、伊拉克等國家,唉!人為刀俎、我為魚肉,懷璧其罪啊!我們自己也早受其害啊!(阿布達比購買五十架A–380飛機!當地報導時間是2007年6月19日)

阿;啊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