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10a3.jpg 

 

 

到花蓮瑞穗,幫友人看地;等一切就序,已經相當的晚,吃過晚餐進到飯店,時間已近十一點,真的是累斃了!衝進浴室先打開水龍頭放熱水,再倒些精油,要好好泡個澡,放鬆一下,等拿出衣服水也差不多該好了。嗯;要好好享受享受!

奇怪!水怎麼是涼的,記得有先探過水溫,可能飯店的熱水不夠熱,算了:反正天氣也不冷,雖是十二月了,但這兒是花蓮,究竟不一樣。而且只要放掉一些水,再加些熱水、就又很圓滿。 

等水溫差不多,就迫不及待的只讓腦袋浮出水面,真是太舒服了。且慢,水怎麼味道怪怪的、有股腐敗的氣味。剛剛倒的尤加利樹精油,特有的香味也不見,水面只漂浮著令人不悅的臭味。這味道是很熟悉的,通常( 非人)是會有這種氣味,奇怪的是這味道是從水裡飄散出來,而不是在空氣中濔漫;回頭想若是廢水回收再度加熱,也是會有可能產生類似的氣味。

是有些不肖的溫泉會館會溫泉回收,再次加熱供客人使用,但這種大飯店理應不會這麼做才對,而且這間飯店以前也來住過幾次,感覺上還不錯!況且這間飯店也沒有溫泉設施。

總之,覺得很掃興,看來今天不是泡澡的良辰吉時,算了!就放棄泡澡,到淋浴間沖沖就好,幸好淋浴室的水倒是好好的,沒有怪味。

等一切就序,頭髮也吹乾,轉頭一看,丈夫早在我一場忙亂之前就已經洗好,也擺平睡著了,事實上我也早累翻掉,天蹋下來也不管了。

幾乎是摸著上床,只覺得床舖很冷、異常冷,在我閉上眼睡著前一剎那:好像看到一個穿著十八世紀衣服的西方女人,坐在梳妝台前,用手慢慢的在整理那頭長長的麥色捲髮、而鏡子裡卻不見有反映出她的形象。

很想坐起來看清楚,可是實在敵不過睡神呼喚,但也為了這個影像,一直睡得不大安穩,糢糢糊糊中,好像看到她在屋內到處走動著。

直到一陣澈骨寒氣,才驚醒過來,只見她就站在床邊,低著頭看我,見我醒來就指指床示意,她要床舖,本能的馬上搖頭說:「不行,這房間是我們租下來,理應由我們使用,妳就繼續去坐妳的梳妝椅吧!」她聽完後,歪著頭想一陣子後,就默默轉身往梳妝台走去,很快我又繼續進入黑甜鄉。

再度被刺骨寒氣凍醒;她還是要她的床,一再被打擾真有些生氣,看看錶、才凌晨三點多,這次有睡了一陣子,精神好多了,仔細端詳眼前這個女鬼,嘿!她還長得很美ㄟ,雖然整個人只是一團雲霧,又朦朦朧朧的忽明忽暗!很難看清楚,但是散發出那種特有氣質,就能知道她是個貴族,舉手投指間就有種傲氣與風度,雖是如此、我還是重覆一遍:這床絕不讓她,抬頭看客廳的長沙發,我說:「妳累了、就去睡沙發吧!」

她是有些失望的愣一下,看我如此堅拒,就順從的去沙發坐著,忽然覺得她有些可憐,但有些事情就是要堅持,不能隨便讓步,不然就變成我睡沙發、而且床上還有丈夫睡著,把床讓給她也不像話。

看她乖乖坐著,忍不住問她從哪兒來?這下子好像把她問倒了,低著頭想半天才說:「她只記得有位藝術家,以她當模特兒作雕像、好美的雕像、她非常喜歡。沒多久自己就病死了。再來也不知怎麼回事,魂魄就依存在那做好的銅像裡面!」

我查看四周、好像沒看到任何雕像的影子!接著她繼續說:「剛開始很害怕,都不敢離開,只覺得躲在雕像裏比較安全,就這樣躲藏著。也不知過了多久,只知道外面的世界一直在改變,直到有天有人把她和雕像,搬到船上,只好跟著雕像來到這裡。本來她和雕像被放在大廳,但人來人往實在很吵,後來發現這裡有很多房間空著,而且住在房間的感覺真好,只是偶而有人住進來,很討厭!」

我忍不住笑起來說:「對不起啦!天亮以後我們就把房間還妳。」這時忽然想起我的洗澡水:「哈!大概也是妳的傑作吧!」她微微點點頭不好意思說:「記得以前還活著時就喜歡用精油泡澡,若是有玫瑰香精就更好。」我就知道,難怪水味道變了,就因為精油的木氣被抽走,也因為吸收了木氣、才使她能比較清晰的聚形吧。

本想再問她一些問題,但她回答很慢,又模糊不清,就好像在跟一個一兩百歲的老人說話,很吃力,況且我還很疲倦,一直要睡著,轉頭看丈夫還睡得打呼,忍不住把他推醒:「喂!我們房間裏有女鬼!」他竟然翻個身摸摸我的頭說:「不要緊!別管她,睡妳的!」說得也是!天也快亮了,我把身體捲起來也馬上就睡著了。

等醒來,太陽已亮閃閃的在窗外跳舞,屋內的地上也灑滿金粉,又是一個好天氣,下意識的看椅子上是否還有人影,當然是毫無蹤影,忽然覺得好像有些失落。忍不住問正在刷牙的丈夫,記不記得半夜裡問他的女鬼?丈夫回過頭來,用滿嘴的牙膏說:「當然記得!昨晚進房時就看見她在浴室。」喔!我好遲鈍,當時竟然沒有發現,難怪告訴他屋內有女鬼時,回答的那麼順暢。

事後回想,也因為這個女鬼不具殺傷力,所以我的防衛系統才沒有啟動,最重要的是,這女鬼只是執著自己的美貌,又因有銅像存在,增加末那殘影顯現而已,不致於作怪,再過些日子,就會慢慢消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