驕傲的露薏思  1.jpg 

 

這次加拿大洛磯山之行,著重於洛磯山大自然景觀,所以接連幾天的行程,真是欣賞了不少美麗湖光山色。

在這廣逑無垠大地,山高水深,地廣人稀,加上氣候變化無常。面對嚴酷的生存條件,因此孕育在此地人民,知道生活不容易,自然有著敦厚寬廣的心胸,對大自然保護更是不遺餘力。也因為懷著敬天愛地的心,這片大地才得以保留原有風貌,讓大家可以享受大自然美景。

今日來到據說天下最美麗的湖泊『露薏思』。行程前友人一再交代,要好好享受這個掉落在人間的天堂。我也懷著期待的心,拜訪這個山上明珠。(有人把洛磯山湖泊稱之為明珠)

車子在停車場停好,導遊要我們先到湖邊逛逛,他去辦住宿手續。(今晚住在湖畔城堡飯店)

我必須說我被嚇到了,整個人被鎮攝住。沒想到它竟然美的直接逼迫到你眼底,那麼不留餘地展現它的風華。以前看過很多次露薏思湖圖片,包括印刷很精美的大型海報,那時已經十分讚嘆,天下竟有如此景致。可是跟眼前實景所見,根本不及千分之一。以前只是管中窺豹,只見一斑罷了。

露薏思湖猶如女王般,尊貴美麗又傲慢,潔淨而冷淡倨傲的獨處一方。從未見過這麼強烈顯現王者氣息的湖泊,那麼咄咄逼人,讓人不由自主想臣服在它腳下。

不知過多久才想起要拍照,才拍攝一張,相機居然電池沒電,天哪!忘了充電。只好等充了電明日再來拍攝。今天就很努力的欣賞吧!

再怎麼看,露薏思湖還是美得令人窒息,不沾染一絲塵垢悄然獨立。聳立背後白色雪山更襯出湖色的蒼翠,碧綠潔淨透明的水,更令人不忍褻瀆。一道陽光由山窪處灑落湖面,金色光點在湖面跳躍。此情此景若有仙女在此戲水也不足為奇。

這麼萬般美好,真讓人嫉妒。忍不住很卑鄙的起一絲惡念,嘴巴咕嚨著說:「好臭屁!那麼神氣,若我丟張衛生紙,弄髒妳,看妳能怎麼樣!」(此地整理得很乾淨。)當然這只是一個念頭並未實行。

導遊終於出現了,他興奮的說:「太運氣啦!你們中頭獎了,飯店居然主動給你們升等,讓大家住面湖的vip房間。」緊接著說:「我當十多年導遊第一次碰到這種事,每個房間要價差兩佰多元加幣哩!」(約台幣陸仟多元。)

我高興的想:「運氣真好!」丈夫過來拍拍我的肩,指著露薏思湖說:「我想這是露薏思湖送我們的禮物吧!」假如是這樣就太感謝啦!

因為時間還早,大家決定先喝下午茶欣賞湖景。

靠著湖邊建築的城堡十分典雅,有著維多利亞風格。五米的挑高樓層,垂掛著古典吊燈,搭配拱形門廳,彩繪得十分細緻的壁畫,營造出十九世紀的王室貴族風範。在面湖的咖啡廳長窗下喝咖啡,吃龍蝦三明治。對著如此美景,哇!實在太幸福!有如在天堂一般,今天真的好愉快。

出來玩最喜歡慢慢的,不要花太多時間趕路,每個地方多待些時間好好欣賞,寧願少幾個玩點。像今天這樣整個人浸潤在大地間,每個毛孔都張開來,愉快的吸收這天地靈氣。

晚餐在城堡裡吃義大利菜,飯後回房間休息。雖整天吃喝玩樂,也頂累的,沒體力享用放在房間裏的浴缸泡澡(這個房間裏放個大浴缸,可邊泡澡邊欣賞窗外美景,洗手間有另外一間淋浴室)只隨便沖沖,爬上床就睡著了。

「叮」持續不斷的警鈴聲大聲響起,同時夾雜著廣播聲,睡得再怎麼沉,也會被吵醒,迷糊中只聽到一再重複著廣播:「發生意外狀況請穿好衣服,儘速離開房間,走樓梯到一樓外面疏散。」

天哪!到底發生什麼事,半夜三更的要爬起來到外面去,可是會冷死人,外面溫度鐵定在零度以下。雖萬般不願意,還是得乖乖離開溫暖被窩起來著衣。真的會被鈴聲和廣播聲音嚇死,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,看這麼緊急,可能是火災,先打開房門查看外面,幸好未見火光煙霧。

半睡半醒急急忙忙的把衣服穿好,再穿上鞋子,準備下樓去。這時鈴聲忽然停止,廣播的聲音也和緩下來:「對不起!諸位房客!狀況已排除,現在可以回去繼續睡覺。」

天哪!什麼跟什麼,就這樣!算了,能夠回床上繼續睡覺還是太好了,看看錶、凌晨一點二十多分。在這麼冷的氣溫下回到溫暖被窩真是幸福,尤其人還在恍神中。

才剛把被窩蓋好要繼續進入黑甜鄉,忽然耳邊響起一個很清晰像冰一樣冷的聲音:「妳說我不能把妳怎麼樣嗎?」這聲音比打雷還要嚇人,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,這絕不是幻聽,它一個字一個字像冰柱一樣的敲入我的腦袋。剎那間人完全清醒過來,這怎麼回事???

眼前馬上出現露薏思湖的景緻,同時想起欣賞湖景時的惡念,天哪!真丟臉!是我不對。不該有如此邪惡的心思,真是念念皆是業呀!

下了床打開窗戶,對著露薏思湖合掌默禱說:「對不起!是我不好,不該起褻瀆心,請原諒我的愚昧無知!」一陣微風吹來,帶來徹骨寒氣,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,隨即又轉換成一股暖流,那種冰冷的感覺就消失了。我知道露薏思湖已經寬恕了。

露薏思湖在滿天星斗的夜空下,閃爍著粼粼波光,背後的雪山在黑夜裏更顯雄偉,默默守護著湖。經過一陣混亂,現在『夜』好靜。不知何時丈夫拿了外套幫我披上,站在旁邊陪同看星空夜景。把剛剛發生的事告訴了他,他沉默一下才說:「是呀!看來祂真的可以讓我們很怎麼樣!」很高興有丈夫陪伴,一路走來若不是他的守護,不知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。

後記:第二天問櫃台半夜發生什麼事?答說:不知是誰觸動火災警鈴,在狀況未明之前一定要先顧及住宿者安全,所以發出警報。

附註:露薏思湖這名字是以嫁到加拿大的英國公主名字命名。露薏思湖城堡最早也是露薏思公主的別墅。

  驕傲的露薏思  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