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描0001.jpg  

真是天涼好個秋!在夕陽餘暉中,林間歸鳥爭問吃飽未?涼爽天氣實在舒服,難得獨自一人在家,抓來蒲團坐坐靜個心吧!

禪座時總把心放在虛無縹緲處,似有若無間,在非空非有中。不知不覺就進入禪境裡,不預謀做什麼就隨它去動。這樣有時候會有一些驚喜,當然也會碰到麻煩事,但只要不干預,保持中立就不會危害到自身安全。(這是禪定時明哲保身之道)

就在愰神中,發現自己竟然飄浮在半空中,這是很難得有的事。別以為神光體出遊就可以到處欣賞美麗風景,那是沒有的事。每在一個念頭出現或相應的地方有所感應,會直接到達彼方,中間過程只感到光影迅速從身邊掠過,有幾次想要半途停下來看周遭環境,結果只讓我速速出定,當然就玩完啦!

所以能停下來俯看大地,真的很令人興奮。這時西邊天空只剩淡淡一抹白光,金星不知什麼時候已悄悄露出笑臉,大地燈火一盞盞亮起,忽然一排燈光很迅速往前漫延,原來街燈不是同時點亮,而是逐個的發出亮光,只是速度太快讓我們產生錯覺,以為時間到了就同時亮起。大概下班時間,汽車也逐漸聚集,形成長長車龍很是好看。

呆看一段時間後開始覺得有些無聊,這跟山上往下看夜景也一樣呀!只不過角度更垂直罷了。若當個神仙天天只能看同樣的景色也挺無趣,是不是到處飛飛走走會比較好玩,才想起我好像都呆在原地不動,那要如何才能飛翔,看來站著往下看是不會移動的。如果擺出電影裡的超人姿勢會怎樣?記得好像握著拳頭,一隻手往前伸,另一隻手放在腰部。哈!果然有效!只不過速度實在慢,不像電影裡的超人「咻!」好快。沒多久就覺得擺這姿勢好驢!003a.jpg

唉!若有孫悟空的筋斗雲就好了!想這些都沒幫助,要如何飛可沒有人會教,只好自己摸索。或者、也許、可能、這樣、那樣、想了半天就把雲當做游泳池好了,先來個蛙式,狗爬式再來個自己發明的自由式,這樣亂七八糟玩了半天還真的很累,速度也不見加快,算了!又沒有王母娘娘的蟠桃大會等著,飛得那麼急幹嗎?翻身躺平看星星也很美。

嗯!早該這樣做了真的很舒服。忍不住瞇著眼睛,看那滿天星斗沖著我眨眼,這時天色已完全暗下來,星兒更顯明亮,在這裡覺得好富足,天下最有錢的富豪也沒有我的奢侈,我好像坐擁所羅門王寶藏,面對著數不清的珠寶。

「嘎!嘎!」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差點翻倒,轉頭看原來是一群要到南方過冬的雁鴨經過,大概被我這個不應該在這裡出現的人類吸引,過來查看,在我身邊繞行兩三圈,確定沒有危險性後「嘎!嘎!」叫了幾聲再揚長而去。

眼看逐漸遠去鴨子身影,覺得牠們為了生存,每年必須南北幾千公里遷徙實在辛苦,想想我們為了生活,必須努力工作,其實也輕鬆不到那裡去。正想著又是「嘎!嘎!」叫聲,這次只有一隻鴨子正奮力拍著翅膀匆匆趕來,一看就知道是脫隊鳥兒,牠遠遠看到我這奇怪的生物,忍不住的好奇還是靠了過來,和我大眼瞪小眼後準備離去,這次換我忍不住雞婆說:「牠們才過去沒多久,加把勁一定可以追上。」看牠一付累垮樣子很是可憐,有些不忍心的說:「很累了對不對,要不要學我這樣躺著飛,輕鬆很多又節省體力,而且速度也差不多!」

牠懷疑的看我,看我平躺著一付輕鬆愉快模樣,手隨便撥兩下就和牠速度一樣。這實在很誘惑人:歪著腦袋想半天,雖然從未嘗試過,但是…何妨試試。

就這樣牠翻轉過身來,準備如法泡製,ㄟ﹏怎麼會這樣,居然直直落,天哪!我忘了飛航原理,翅膀構造跟本不能這樣玩,一顛倒就失去浮力,沒有風阻當然垂直往下掉。怎麼這樣蠢,竟然慫恿牠如此飛行。眼看牠一直往下掉,怎麼辦!怎麼辦!快要撞到地面啦!幸好在最後一刻翻轉回來,才止住跌停,好險!從驚恐中回神,努力拍打翅膀往上飛升,終於飛回我身邊高度。牠惡狠狠瞪著我,憤怒「嘎!嘎!」大叫幾十聲後才慢慢飛走。

是應該生氣,全是我不對,十分十分的抱歉!但心中卻忍不住要笑,因為牠那狼狽樣子真的非常好笑!

003b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